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广州一律师起诉交委要求退还年票费用 法院已立案
2016-02-18 09:16

法院已经立案,廖建勋称希望诉讼能加快取消年票的进程

昨日获悉,作为最早为年票上书的广州律师廖建勋,前日又一纸诉状将广州市交委和市政设施收费处告上法庭,要求判决年票及滞纳金违法,并退还他缴纳的1768元年票和滞纳金。

在今年初举行的广东省以及广州市“两会”上,“取消年票”成为热门话题。

前日上午10时,律师廖建勋来到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递交起诉书等资料后,法院工作人员向其出具了《受理案件通知书》。这意味着该案件已被立案。

廖建勋称2014年他购买了一辆粤A号牌的小轿车。其后,广州市市政设施收费处于2015年11月24日向他收取了2014年车辆通行费477元、滞纳金311元及2015年度的车辆通行费980元。廖不服,于2015年12月向广州市交委提起行政复议。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