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武汉一名女子如厕太用力 引爆颅内动脉瘤晕倒
2016-02-27 17:15

近日,武汉一名女子因解大便太用力,竟然晕倒在厕所内,被送到医院后结果令人大吃一惊,原来女子是因为如厕时引爆了颅内一颗动脉瘤,导致脑出血。

一周前,31岁的陈女士感觉头昏头痛,没有太在意。本周四早上,陈女士起床上洗手间,在解大便时突然晕倒。丈夫发现后连忙将其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抢救。经该院神经外科主任余小祥检查发现,陈女士颅内有一个“不定时炸弹”,即颅内动脉瘤。经过武汉市第三医院治疗,目前陈女士病情已得到控制。

余小祥解释,由于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等因素,一些中青年人也会出现脑出血,在这部分患者中很多因为没有高血压,而忽视引起脑出血的另一大杀手——颅内动脉瘤。陈女士的颅内动脉瘤就是在她排便太用力时引爆的。

医生提醒,平时若出现莫名的头昏头痛,不要大意,最好拍个脑部CT排查一下,因为有可能是颅内动脉瘤作怪。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