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老年痴呆症患者想进养老院难 院方称不敢担责任
2016-03-03 14:40

红网岳阳站记者 赵芸 岳阳报道

“我父亲患上了重度老人痴呆症,24小时都无法离人,请保姆照顾靠不住,只好送他去养老院。”岳阳市民陈女士说,父亲患病后,时常大吵大闹,让她心力交瘁,本打算送老人去养老院,却在寻找养老院的过程中费尽周折。到底为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找一家适合的养老院有多难?经过一番打探,记者发现,岳阳的确有接收老年痴呆症的养老院,但能接收像陈女士父亲这种爱吵闹的老人,寥寥无几。

家属:费尽周折才找到养老院

2015年,医生的一纸诊断书,让家住西塘的陈女士终于明白了,父亲不是变了,而是生了病。两年前,父亲的脾气开始变坏,情绪也不稳定,大部分时间都在骂人。一开始,陈女士以为是老人到了更年期,但接下来的几年,父亲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不仅大小便失禁,甚至有时候整夜不睡觉,大哭大闹。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父亲患了老年痴呆,也就是医学上说的“阿尔茨海默症”。“我父亲今年才58岁,虽然大小便失禁,但腿脚挺好,整天在屋里走过来走过去,什么都抓,什么都碰。”陈女士说,母亲身体不好,家里请了保姆照顾,但基本上请一个走一个。“他见人就骂,保姆都很怕他,做不长久。”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