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媒体曝信用卡现金分期藏猫腻:手续费比利息高
2016-03-15 08:35

对市民来说,信用卡满足了日常消费领域的金融需求,账单分期、汽车分期等分期种类已耳熟能详。如今,持卡人还可以办理“现金分期”向银行借款分期偿还。记者调查发现,现金分期虽然可以解决持卡人急迫的现金需求,但在申请过程中银行缺失资金用途监管,实际年利率最高达16.6%。

银行争相推出

现金分期业务

在大多数银行停办消费贷款的背景下,信用卡现金分期成为了小额消费贷款的替代品,多家银行都相继推出了这项业务。

记者观察发现,推出现金分期的银行在授信上分为两种,一种是不超过信用卡额度,也就是说可以申请信用卡消费透支额度的最高限额分期;另一种是单独授信,和信用卡额度无关,最高可达30万元。

以某中小商业银行为例,其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有“××现”“××金”“××宝”等几种,贷款的时间、额度、流程都略有不同,甚至没有该行的信用卡也可以办理。另一家大型商业股份制银行信用卡现金分期期数在2年以内,除3期的手续费需要一次性收取外,其他的都是分期收取,每期手续费率0.75%。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