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不满父母生二孩 12岁女孩儿离家出走从东莞走到廊坊
2016-03-24 20:59

“谢谢叔叔阿姨的帮助,我以后会好好学习、生活,不再任性。”24日早上,河北省廊坊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舒新格接到王丽(化名)从广东东莞打来的电话,感谢工作人员几天来的悉心照顾。

事情还得从19日说起,今年12岁的王丽原籍湖北襄阳市保康县,父母在广东东莞打工,自己一直跟随父母在东莞上学。去年7月份,弟弟出生,由于工作较忙,夫妻二人一度对王丽疏于沟通和管理。感觉自己被冷淡的王丽一天天长大,开始沾染一些不良习性,逃课、沉迷网络……初中一年级没上完便被学校劝退。

2015年底,王丽离家出走,选择了流浪,跟随一个“姐姐”从东莞一路向北……3月19日,流落廊坊街头,群众报警后,被送到廊坊市救助管理站。

“刚来到救助站时,女孩抵触情绪很大,什么都不说。”廊坊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舒新格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对王丽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希望王丽给家里的弟弟起个带头作用。王丽和工作人员表示,妈妈自从有了弟弟后很少管教自己,导致自己厌学情绪日增,最终离家出走。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