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曝贵州毕节职院强迫女职工错峰生二孩 生孩子前要备案
澎湃
2016-04-11 20:11

针对网曝贵州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发文倡议该校女职工错开生育高峰、女职工生育二孩需到学校妇委会备案否则无法享受相关女职工福利待遇,4月11日,该校妇委会胡姓主任向澎湃新闻证实网传倡议书的真实性,表示该倡议书不具有强制性,其涉及的“女职工福利待遇”并不是国家规定的单位福利待遇,而是妇委会每个学期发给女职工的额外“两袋卫生纸”福利。

网传盖有”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妇女委员会“红章的倡议书称,国家二孩政策放开以后,学校女职工迎来生育的高峰期。由于女职工较多,学校请产假的比例也将上升,给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带来了较大压力。因此学校妇委会倡议在校女职工以大局为重,错开生育高峰期:33岁以下考虑生育二孩的建议缓一年或半年,生二孩的间隔期最好为2-3年。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