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捏造身份侵吞“移民蛋糕” 村支书7年套取44.6万元
每日甘肃网
2016-05-09 08:54

“我认识到这种行为是严重错误的,违规套取专项资金,满足我的私欲,失去的却是组织和茭塘村群众对我的信任。犯下如此错误,我应该接受惩罚。”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大南镇民政所副所长兼大南镇茭塘村党支部第一支书朱新荣在接受组织调查时追悔莫及。

说起朱新荣,当地不少群众替他惋惜不已。1992年,年仅28岁的他就担任村支书,这在当时全县都算年轻的。上任后,不管是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又或是带领村民发展农业生产,总能看到他到处为民奔走的身影。2002年起,他同时兼任茭塘村支书、村主任。

随着自身思想的放松,当初为民服务的满腔热情渐渐被个人私欲所侵蚀,对群众和组织编造谎言、骗取移民项目资金……朱新荣一步步滑向了违纪违法的深渊。

2007年,朱新荣在实际没有大中型水库移民的情况下,编造虚假项目资料,套取民政局移民后期扶持资金24.6万元。资金到账后,他用于招待客人、购买土特产等费用,其余揣入个人腰包。在随后的7年里,他紧紧咬住“移民这块蛋糕”,一次次造假材料,虚报、谎报移民项目,谋取私利。2012至2014年间,他伪造村委会及移民代表会议记录,以村委会的名义陆续套取大中型水库移民扶持发展基金20万元,全部用于其个人花费。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