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检察日报:公路划入景区 也不可绕过公路法
澎湃
2016-05-09 11:28

5月8日《新京报》报道,河北张家口张北县的“草原天路”开始收费了,每人50元。近日,张北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张北县物价局关于“草原天路”风景名胜区门票价格的批复》,“草原天路”132公里的建成路段进入收费时代。

笔者没走过这条路,去过的朋友都说美:公路蜿蜒曲折,河流山峦、沟壑纵深、草甸牛羊、景观奇峻,宛如一幅色彩饱和度极高的风景画卷。公路收费,意味着免费看风景时代的终结。

对于收费,网上骂声一片,但希望免费是人之常情,骂声并不自然成为收费不正当的证据;也有人以游客吃住等收入远高于门票收入为由,苦口婆心劝告“不要让收费毁了当地旅游”,不过,因为“有多少人会因为50块钱门票而放弃走一趟的打算”并不确定,这种劝告当地未必能听进去。依法治国的当下,需要考量的问题其实很简单:收费,经不经得起法律推敲?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