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公交司机边玩微信边开车 乘客:不把生命当回事
中安在线
2016-05-30 07:50

5月28日、5月29日,一段合肥20路公交车驾驶员边开车边玩微信摇一摇的视频,在微博和论坛上迅速扩散。昨日,拍摄这段视频的合肥小伙小孙联系记者称,该视频长49秒,拍摄时间是5月27日下班晚高峰。当天下着雨,他坐在涉事驾驶员的右后侧。小孙到站下车时,还特地提醒驾驶员不要玩微信。

小孙在合肥政务区万达附近上班。 5月26日下班后,他从政务区万达上了这辆20路公交车,“我上了车就听见了微信摇一摇的声音。”小孙告诉记者,当时他还以为是别的乘客在玩手机。出其意料的是,等他落座之后才发现,在玩“摇一摇”的不是别人,而是正在开车的驾驶员。“他一边开车一边摇,有时候还把手机拿到方向盘上摆弄。”小孙当时坐在前排座位正好面对司机,公交司机的一举一动他看得清清楚楚。小孙描述,这名司机大概40岁左右,当时玩微信几乎出了神,“车上一车乘客,外面还在下雨,他这么做简直就不把乘客生命当回事啊。”对于公交车司机上班“开小差”的行为,小孙十分恼火。小孙说,他从万达上车一直到五爪塘下车,期间约十分钟,这名驾驶员始终旁若无人地在玩手机,直到最后,小孙看不下去,下车前特地提醒了驾驶员不要再玩微信了。

(责任编辑:周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