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奉化建负面清单60条 干部2年扣满10分将被处理
钱江晚报
2016-06-01 09:17

奉化市一位局长因情况不明、作风不实,造成工作严重差错,被免职;一位副局长因参加非正规社团活动,被免去现职,改任非领导职务;一名副局长级别干部因连续旷工7天,被降为一般干部。

为严厉整治领导干部“慵懒散”的不正之风,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有效机制,日前,奉化市建立了“负面清单60条”。

奉化市委通过决议,将5名符合“负面清单60条”的领导干部,作出了免职、改任、召回或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置,并进行全市通报,这在奉化领导干部中引发了不小的震慑力。

领导干部“上”了后,如果不适宜待在领导岗位,该怎么“下”?

今年4月初,奉化市制订出台了《奉化市实施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暂行办法》,详细建立了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负面清单60条,将“工作适应性差,到新岗位较长时间后仍难以有效打开工作局面”、“工作中不催不办、不推不动、拖拉推诿、拈轻怕重等‘中梗阻’现象”、“社会交往杂滥,有不正常小圈子,损害干部形象”等60条虽够不上违规违纪、但让群众反感的干部言行纳入监管视线,并以60条“负面清单”为扣分准线,进行量化积分管理,视情节轻重、负面影响程度、主体责任情况分别扣2-10分,并根据扣分情况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