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佛山一交警勾结汽修厂 伪造交通事故骗保近76万元
南方都市报
2016-06-14 09:39

佛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吴达祥,从2013年底至2015年初,与一家汽车修理厂的工作人员相互勾结,在广佛、佛开高速公路上伪造交通事故现场,由吴达祥现场开出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先后38次骗取保险公司保费近76万元。南都记者昨日从南海区法院获悉,被告人吴达祥犯滥用职权罪和受贿罪,数罪并罚执行一年九个月有期徒刑。

每次收好处费500-800元

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年初,被告人吴达祥认识了某汽修厂工作人员方某、方某永、何某锋三人(均另案处理)。后方某、方某永、何某锋向吴达祥提出,在吴达祥上路执勤时帮忙开具交通事故认定书,以便向保险公司索赔。

方某、方某永、何某锋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开两到三辆车在吴达祥上路执勤时负责的广佛高速或者佛开高速路段摆好位置,制造好交通事故现场并报警。吴达祥按照事先的约定本人出警,并在现场按照方某等人摆放的车辆位置和要求对现场情况拍照,直接开具交通事故认定书。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