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上海一武校男生被同学打死 校长:一直要求习武先习人
澎湃
2016-06-22 15:29

6月20日,北京少林武术学校上海松江分校发生一起惨剧。

据上海警方透露,经初步调查,当日12时许,在校学生方某(男,15岁)在学校食堂内就餐时,与同宿舍的刘某(男,16岁)发生争执。后方某回到宿舍与刘某发生肢体冲突,其间,刘某被扼颈至休克,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6月21日,澎湃新闻记者通过调查得知,该校除了部分爱好武术的学生之外,还有一大部分学生和遇难学生刘某一样,家庭属于外来务工人员,家长不舍得把孩子单独放在老家,在缺少进入公办学校的相关材料和条件的情况下进入该校就读。

该校有学生称,学校里的打架事件“时有发生”。一般学生闹出比较严重的打架事件后,教练会根据严重程度惩罚,有时会责令学生回家思过一周,有时会记过处分,“若事态严重,教练还会‘开棍’,就是用棒子打屁股来做惩罚。”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