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河北衡水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获国务院批复
澎湃
2016-07-05 13:28

河北省衡水市行政区划调整目前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下辖的县级冀州市将撤市设区。

澎湃新闻记者从河北省衡水市民政局获悉,日前国务院已经批复衡水市调整行政区划,同意撤销县级冀州市,设立衡水市冀州区,以原冀州市的行政区域为冀州区的行政区域,冀州区人民政府驻冀州镇冀新西路239号。

经过此番调整后,衡水市的行政区划将由1区、8县、2县级市的格局变为2区、8县、1县级市的格局,市辖区面积由原来的591平方公里扩大为1509平方公里,市辖区人口由原来的52万人扩大为89万人。

据冀州市人民政府官网介绍,冀州市隶属河北省衡水市,地处华北平原腹地,北距首都300公里,西距省会石家庄110公里,辖区总面积918平方公里,总人口37万人。市区北郊有北方稀有的平原淡水湖,总面积75平方公里,已被河北省批准为省级湿地保护区。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