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安徽一小学不交钱将取消小升初考试资格 副校长被处分
澎湃
2016-07-14 15:40

“我镇坟台中心小学教师宋莉,的确有违规收费情况,作为全镇教育管理主要负责人,我有一定责任,我们会引以为戒,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7月9日,安徽省太和县坟台镇中心学校校长范亚臣就乱收费一事回应澎湃新闻。

7月1日,澎湃新闻曾报道安徽省太和县坟台镇中心小学乱收费,一班级半年内以补课费、照相费、资料费等为由,强制收费约715元,且威胁不交资料费将取消小升初考试资格。

7月9日,当地县教育局监察室刘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当日教育局已经派调查小组前往该小学进行核实,初步核实后,教育局纪检组同意立案调查。

“县教育局监察室调查结束后形成调查报告,7月2日,太和县教育局召开党组会议,就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情况进行了确认并将处理结果通报全县。”该刘姓工作人员如是说。

通报称,该县坟台镇中心小学涉事班主任宋莉确有违规收费实事。该县教育局研究决定,对当事人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该校副校长王德付(主持工作)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坟台中心校校长进行诫勉谈话。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