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老人病重急需救命钱 因无法握笔签名钱取不出来
澎湃
2016-07-16 17:37

老人病重急需用钱,神志清醒却无法亲笔签名,就因为这个,老人硬是取不回救命钱。北京市民孙先生致电北京晚报说,他就碰见了这种事儿。

孙先生说,老岳父病重住院,需要筹措住院费,于是他们夫妻征求老人意见,准备把老人在银行买的基金退回来凑个数。可眼下老人虽然意识清醒,却无法握笔。在办理流程上,无论找银行填写委托书,还是找公证处写证明材料,都绕不过“亲笔”这道关。老人写不了字,钱便回不来。

孙先生岳父单乃礼老人今年已经87岁高龄,目前病重住在北京昌平区泰康燕园康复医院,多个脏器衰竭使得老人卧床不起行动困难。北京晚报记者见到老人时,老人正在休息,浑身上下插着不少管子。

孙先生告诉记者,老爷子身体一直不好,从今年4月开始入院治疗。近期身体状况急转直下,出现了脏器衰竭。在之前的治疗中,第一笔住院费已经花去6万元,接下来面临的第二笔住院费只会有增无减,眼下筹措住院费成了难题。“老爷子2007年曾在建设银行买了8万元的基金,我们征得老人同意,希望把这笔钱拿回来应急。”

(责任编辑:周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