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揭秘培训机构宰客的招数:无证办学 擅自违约
综合
2016-07-31 08:06

胡乱收费不退款、无证办学“吹牛皮”、擅自违约“玩失踪”……眼下正值暑期,社会各种培训机构迎来招生高峰期。但记者调查发现,当前培训市场良莠不齐,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

频繁上演“宰你没商量”

乱收费、不退费。哈尔滨市民杨女士前不久报名参加一个培训班,由于经营者未按约定时间开课,杨女士要求退学退费,而令她意想不到的是,自己一堂课没上,却被扣了810元手续费。无独有偶,哈尔滨市消费者周先生报名参加的一个计算机培训竟然没有统一收费标准,出现了“早报名收费多、晚报名收费少”的情况。

擅自违约、违背承诺。黑龙江大庆市戴女士介绍,她报名参加过一个舞蹈培训班,学了近一个月,经营者擅自调整课程时间,导致戴女士无法继续参加培训。此外,一家知名英语教育培训机构在哈尔滨分校频繁更换老师、无故停课,消费者要求退学,经营者迟迟不给办理,最后老板携款“失联”。

(责任编辑:周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