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北京通州两年内将清退低端种养殖业
北京青年报
2016-08-07 09:11

通州区日前出台《关于通州区低端养殖业和种植业调整退出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2016年底前,京哈路以北地区的动物粪污废水直排的养殖场、农业用地进行水生植物种植等低端种养殖业全部退出,2017年底前,完成京哈路以南地区低端种养殖业的调整退出工作。

《意见》中界定的低端养殖业包括,“小、散、低、污”、无照经营、异地经营、超范围经营、违法经营的养殖场(户),动物防疫检疫不合格的养殖场(户),动物粪污废水直排且未处理达不到环保排放标准的养殖场(户),未在区行业主管部门备案登记的养殖场(户),已在区行业主管部门备案登记的养殖场,不符合环保和动物卫生防疫要求、粪污废水直排、排放不达标、存在改变养殖用途等情况的养殖场(户)。低端种植业包括在农业用地内进行水生植物种植的(含莲藕、茭白等作物),在农业用地内进行高耗能、高耗水农作物种植的(含草坪等),在设施农业中从事非农生产、存在非农应用的行为的(含非农物资堆放、小型加工、生活住人等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周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