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东莞“熊猫血”大学生急需输血 两位“熊猫侠”救人
羊城晚报
2016-08-10 14:50

RH阴型血是非常稀有的血型,因为极其罕见被称为“熊猫血”。东莞理工学院茂名电白籍学生张智深就是这类血型,近日,他因急性消化道出血面临危险。正当家人惊慌失措时,深圳、东莞两位“熊猫血”市民奔赴茂名献血。

据悉,8月6日,东莞理工学院向社会发出紧急求助:张智深是城市与环境科学系大四学生,现因急性上消化道出血,贫血严重急需输血,正在茂名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恳请血型相符(血型:O型RHD阴型血,熊猫血)的爱心人士前往献血,帮助这位少年渡过难关。

网友林先生说,8月7日晚上,一位从东莞回来的电白老乡、一位在深圳工作的爱心大姐,他们都是罕见的熊猫血,来茂名献血。

“他们一共捐出1000毫升的鲜血。”林先生说,来自深圳的尹大姐献血800毫升,来自东莞的钟先生捐献了200毫升。献血后已经是晚上8点,尹大姐谢绝挽留连夜离开茂名,赶回深圳上班。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