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上海POS机诈骗团伙免费安装骗刷卡 作案600多起
澎湃新闻
2016-08-12 08:56

日前,上海市奉贤区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省市系列POS机诈骗案件,该团伙在上海、北京、广东、浙江等多省市流窜,以安装POS机为名,对商铺店家实行诈骗多达640余起,涉案金额约128万余元。

警方查明,其中涉上海市案件260余起,涉案金额52万余元;涉及北京、天津、广东、江苏、浙江等多个省、市案件380余起,涉案金额76万余元。

假冒银联工作人员上门安装POS机

冒充银联人员,以替商家安装POS机为由,一犯罪团伙在“激活”POS机时,将店家的2000元划入自己的账户。

2015年11月,奉贤区一家服装店内,有人假冒银联工作人员,声称可以免费为商家安装POS机,而且只需刷2000元激活金即可开通使用。

店主张女士心动,她让“银联工作人员”在店内安装了POS机,并刷了2000元激活金,轻信了次日激活金返将返还到店内帐户的诺言。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