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清华大学教授谈“智慧城市”:没有太大难度
中国新闻网
2016-08-23 08:54

“在当前互联网时代,‘智慧城市’其实离我们每一个人并不遥远,其涵盖交通、医疗、教育、政务等多个领域,这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智慧化’是完全可以实现的。”22日,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在内蒙古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清华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未来交通研究中心主任,吴建平在“智慧交通”领域研究已逾25年,由此延伸对“智慧城市”的研究也已超过10年。

“哪条道路拥堵、哪个停车位空闲、哪里有交通事故发生等等,都可以进行信息传输。发展到其他领域,孩子能享受公平的教育,民众在家即可就诊。”吴建平如是描绘智慧生活为老百姓提供的便利生活方式。

“智慧城市的实现,关键在于‘软硬’实力相结合。”吴建平说,“其中基础设施的建设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