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广东最大假币案昨日开庭 现场缴获逾2亿面值假钞
广州日报
2016-08-25 11:12

 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前、昨两天公开审理了被告人朱某林等18人涉嫌伪造货币罪一案,昨天下午审理完毕。该案因涉嫌伪造货币数额逾2亿,曾被媒体称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广东侦破的最大假币案。

现场缴获逾2亿面值假钞

朱某林是第一被告人,广东省陆丰市甲子镇人。据起诉书指控,2015年7月,朱某林与被告人李某波在陆丰市甲子镇商定共同出资印制假人民币以牟取暴利,并开始陆续物色同伙及筹集资金。随后被告人周某兵及林某钦(另案处理)先后出资入伙。其中林某钦负责出资及联系胶版,李某波负责出资和联系场地,朱某林负责出资、联系印刷师傅、购买印刷设备及原料,周某兵负责找印刷场地。

2015年8月初,周某兵等商定由被告人谢某权将惠州市小金口四角楼工业区水尾村内的鑫怡五金塑胶制品厂二楼厂房出租给被告人作为印制假币的窝点。并商定各股东大部分资金交由朱某林购买印制假币所需的机器设备、纸张油墨及耗材等。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