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山西破获两起篡改他人高考志愿案犯罪嫌疑人已刑拘
央广网
2016-08-26 15:20

山西省公安厅微信公众号今天上午发布消息,山西省晋城警方破获两起非法入侵计算机网络篡改他人高考志愿案,两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私改他人高考志愿,造成受害人未被报考学校录取,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犯罪,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已分别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件一: 2016年8月1日,晋城市泽州县第一中学学生李某报案,称高考志愿被人篡改且无法修改,致其未被大庆师范学院录取。经民警网上核查、分析研判,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并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18岁,泽州县人)与受害人李某系泽州县第一中学同班同学,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未经受害人同意,偷偷使用受害人考号和密码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修改了李某高考志愿,致使受害人李某某虽达到了大庆师范学院录取分数线,但未被该学院录取。

案件二:2016年8月1日8时许,晋城市高平市公安局接到高平市第二中学学生魏某报案,称其高考志愿被他人恶意篡改,致其未被山西医科大学录取。经网上核查、分析研判,办案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魏某某,并将其抓获。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