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无照上路 乱闯红灯 英媒关注中国老年代步车乱象
参考消息网
2016-08-31 09:40

 英媒称,中国的一些老年人不顾自己上了年纪,想一直在快车道行驶,于是他们驾驶着开得飞快的电动代步车上了路,这些车在设计上带有宝马、路虎和捷豹汽车的风格,时速可达60公里。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29日报道,据中国媒体报道,拥有这些高性能车辆的老年人正在中国的街道上引发恐慌,他们闯红灯,甚至把车开到机动车道上,而且逆行。

报道称,由于许多年轻些的中国人不再像过去那样扮演着照顾父母的角色,老年人尝试着变得更加独立,在这种情况下,对电动车的需求激增。

许多老年人不是等着儿女带他们出去购物或观光,而是求助于他们自己所拥有的崭新的、看起来很现代的电动车。

电动代步车在中国随处可见,不过近年来,它们的样子出现了巨大的变化。过去在路边慢吞吞行驶的传统单座或双座敞篷车似乎正在让位于新式的设计,有的车甚至和最新版的奥迪运动型或Mini Cooper的车型类似。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