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财政部曝光骗补新能源的车企:奇瑞河南少林在列
新京报
2016-09-08 16:23

今天下午,财政部通报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专项检查结果。苏州吉姆西客车制造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因涉嫌骗取财政补贴被曝光,5家企业涉及骗取资金超过10亿元。

自2009年起,中央财政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予以补助,截至2015年底,中央财政累计安排补助资金334.35亿元。

2016年初,财政部对90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涉及汽车40.1万辆,抽查了13.3万辆已售新能源汽车的运营状态。

“检查发现,一些企业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涉嫌骗取财政补贴,部分车辆未销售给消费者就提前申报补贴,不少车辆领取补贴后闲置。”据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注意的是,财政部此次曝光了5家违规企业,分别是苏州吉姆西客车制造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少林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