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新生遭电信诈骗被骗两万六千余元 警方立案调查
澎湃新闻
2016-09-13 09:19

8月30日,山东省威海荣成市女孩小燕(化名)到武汉上大学,但刚入学4天就遭遇电信诈骗,不法分子冒充办案民警以小燕涉嫌非法集资为由,骗走其学费、生活费等26500元。近日,小燕已经报警,湖北武汉警方已立案调查。

接到停机电话

小燕今年考取了武汉一所高校,8月30日到学校报到后,她就开始了军训。9月3日下午两点左右,小燕接到“中国移动客服”电话,称小燕的手机要停机,如果想知道原因就操作人工服务。小燕一头雾水,便接通人工服务。

“客服人员”告诉小燕,有人用她的身份让在深圳办了一张电话卡,发送垃圾短信,需要做停机处理。小燕说,自己从来没去过深圳,更没发过垃圾短信。“客服人员”称将联系“深圳市宝安公安分局”核实情况。

不一会儿,一位名叫“何晨光(音)”的“民警”接通了小燕的电话,他告诉小燕已经查询过了,在深圳发垃圾短信的确实不是她本人,并把相关证明发给了“中国移动”,这样她的手机就不用停机了。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