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山西警方侦破租卡套现非法经营案 涉案5000余万元
新华网
2016-09-13 15:59

新华社太原9月13日专电(记者胡靖国、孙亮全)许诺每日支付高额利息,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套现,山西平遥警方近日侦破一起涉案价值5600余万元的非法经营案。

今年6月,平遥警方在处置一起非法拘禁案过程中,发现有人涉嫌利用POS机刷卡套现、欠下巨额高利贷。办案民警经过调查外围知情人、询问债主,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白某、李某,从白某处查获POS机5台、信用卡36张、手提电脑一台,从李某处查获POS机103台。

经查,2015年1月至2016年5月间,犯罪嫌疑人李某、白某二人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POS机,以虚构交易的方式套取现金、为信用卡持卡人代还信用卡,并收取1%的手续费,涉案金额达1600余万元;同时以为他人代还信用卡和养卡为由,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36张,许诺每用一万元每日支付20元至200元不等的高额利息,非法吸收资金,造成19人共计4020万元的损失。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