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探访陕西薛家寨革命旧址:照金苏区大本营
人民网
2016-09-27 09:11

位于桥山山脉南段的陕西铜川境内,坐落着一座海拔1600多米的山峰。据传唐代薛刚曾在此囤兵,故起名薛家寨。绝壁危崖,重峦叠嶂,密林如海,是自古以来人们对薛家寨山势险峻的描绘。

似火的红军标识,随风飘扬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旗帜,如今的薛家寨,作为红色旅游景点被人们所熟知。“站在当年英雄流血捍卫的地方,让我们感念革命前辈理想之高,意志之坚,革命之苦……”红军路竖立的提示牌上的一段话将人们带回到红军在薛家寨的艰苦岁月。

1933年3月,中共陕甘边区特委、陕甘边区革命委员会、陕甘边游击队总指挥部领导机关迁驻薛家寨,相继建起了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后勤仓库等设施,建了寨楼、堞墙、战壕、哨卡、碉堡、吊桥等。薛家寨成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政治、经济、军事中心。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