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辽宁一座百年老宅被拆迁 城市与老宅该如何共处?
人民日报
2016-10-24 08:51

辽宁一座百年老宅被拆迁 城市与老宅该如何共处?

姜家院子里未拆迁的一栋老房子。

每一座繁华的城市背后都有历史,自然也有遗存,古民居便是其中的一部分。这些宅子大都年岁悠久,命运却迥然不同:既有破败失修者,也有保存尚佳者;既有被拆迁改造者,也有被修缮保护者。对于古民居价值的认定、拆改或保护的标准,无疑是关键因素。当城市的扩张发展与古民居之间产生矛盾,该如何处理?古民居的价值该怎样判定?由谁修缮保护,如何承续?本版今起推出“关注古民居”栏目,探寻当下,城市与古民居间的共处之道。

——编 者

凌源,位于辽宁、河北、内蒙古三省(区)交汇处,是连接京沈两大都市群、沟通内蒙古腹地与沿海港的重要交通接点城市。日前,一则凌源市一座200余年的老宅被当地政府拆迁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老宅现状如何?200多年间经历了哪些变化?拆迁有何依据?记者为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责任编辑:周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