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郭川确认意外落水,事故原因或与大三角帆有关
郭川航海微信号
2016-10-28 08:14

郭川确认意外落水,事故原因或与大三角帆有关

↑郭川岸队航海技术专家综合从美国海事搜救队获得的图片、视频和电话交谈信息确认郭川于北京时间10月26日15时至15时30分之间因突发事故落水。

郭川航海微信公号10月27日发文称,郭川岸队航海技术专家综合从美国海事搜救队获得的图片、视频和电话交谈信息确认郭川于北京时间10月26日15时至15时30分之间因突发事故落水。团队认为事故原因有两种可能,均与目前随船漂落在海水中的大三角帆有关。

第一种情况是郭川当时在13到20节的风速中用缩降一级的主帆和位于最前方的大三角帆航行。当时天气情况下这是合理的帆面组合。傍晚过后,他决定收起大三角帆,这样晚上就能航行得更安全。他尝试在迎风面落帆,这对单人航行的水手来说是一个难度相当高的操作,尤其在强风和高速行驶状态下。他需要站在落脚点狭窄的船头,一边拉着帆索,一边收大三角帆。由于失去了对帆索的控制,大三角帆突然落下。当他试图阻止大三角帆落水的时候,他因为船体的剧烈晃动,被甩出船。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