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全国首个航天主题乐园明年将在中山市动工建设
人民网
2016-10-31 21:25

10月31日,神舟航天城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家居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山市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标志着全国首个航天主题乐园——中国(中山)神舟航天乐园项目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项目将于明年动工,首期投资70亿元人民币。

神舟航天乐园选址中山市神湾镇,是广东省目前唯一的以航天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度假项目,总规划面积3250亩,主要由航天乐园、太空体验之旅、盛世飞行会三大组团构成。项目包括航天科技展馆、火箭、飞船实物模型、太空行走失重体验、太空农业、配套休闲地产等主要内容。

“中山神湾小镇,遇上中国神舟航天,将铸就‘神湾梦’。”神湾镇党工委书记陈福兴表示,以航天科技为依托、航天文化为主线的中国航天主题乐园,是神湾镇发展旅游业的着力点,也是“神湾梦”的源头。项目将依托神湾镇的自然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山、溪、林、果”等资源,通过建设航天文化特色娱乐、旅游设施,以及注入不断更新的航天科技成果、太空农业、航天元素等主题内容,打造成中国最具特色的“航天旅游小镇”,将进一步放大神湾镇旅游产业辐射效应,提升中山市规模经济优势和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周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