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四六级考试会取消吗?安徽停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新京报
2016-12-20 08:36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近日发布通知,自2017年安徽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停止考试。安徽也成为全国首个取消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的省份。

对此,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人解释,由于近年该省参加这项考试的人数越来越少。根据考务工作实际,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停止此项考试。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英文名称为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 简称PETS,是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设计并实施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体系。应试者不分年龄、学历、户籍等背景,只要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均可选择适合自己的级别。

PETS共有五个级别,均包括笔试和口试两个相对独立的部分。单项合格者可得到相应的单项合格证书;笔试和口试均合格者,方可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相应级别的合格证书。

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份,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考试在今年3月和9月两次进行。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