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湖南女生感动美国 肖雅清家庭背景个人资料为导师挡刀走红(2)
中国青年网
2016-12-23 11:06

为救导师,弱女子身中数刀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肖先生和妻子来到美国。此时,女儿已从ICU转到普通单人病房。

一见面,女儿便微笑着和肖先生夫妇打招呼,肖先生的妻子一下就扑到女儿的身边,流着泪询问身体情况。因为自己有从医的经验,肖先生便开始为女儿检查伤口。胸腔有伤口,左腹腔有伤口,身体上还有多处其他伤口……一路检查下来,肖先生强忍着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流下来了。

随后,肖先生便向女儿询问受伤的原因。原来,事发当天,雅清正在导师的办公室帮助导师处理工作,一位曾经上过导师课的学生敲门,进了办公室,老师上去握手,随即该学生拿凶器对着导师乱打乱刺。看到导师被伤,雅清下意识地挡在导师身前,身上多处被刺伤。

接下来的时间里,肖先生陆续与罗格斯大学副校长和当地警局的局长会面。一见面,副校长和警局局长都对着肖先生伸出大拇指,说“你女儿非常勇敢,了不起!”副校长和警局的局长对事情的经过进行了介绍,和雅清说的一样,女儿是帮导师挡刀受伤的。

美国当地警方和检察官也给出了结论,这是一起发生在校园教学楼办公室内的刑事凶杀案,肖雅清是为了保护导师而受伤的。

罗格斯大学校长理查德·爱德华兹博士告诉肖先生,学校将尽一切能力,帮助肖雅清康复和继续完成学业。理查德·爱德华兹博士表示,“肖雅清不仅是罗格斯大学的骄傲,也是中国人的骄傲。”

HERO!美国人为女留学生点赞

从肖雅清进入ICU,就陆续有得知情况的罗格斯大学中国留学生守在医院,为她祈福。一些学生还把情况通过社交网站发布出去,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开始知晓这个事情,并来到医院探望。每天,来看望雅清的人络绎不绝,病房里摆满了鲜花。

“有老师天天过来医院探望陪我说话,有老师买了合适的衣服送给我换下医院的衣服,有老师在我的额头上深深的一吻,有同学送来精心准备的各种食物,有同学给我按摩,有同学彻夜守在病房陪伴我。”肖雅清说,她非常感激当时在救治过程中陪在医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是他们给了她当时战胜伤痛的力量。

“她真是一位令人佩服的女孩子,进医院一周时间,笑容复观,这份勇敢乐观让人敬佩”“雅清用她娇弱的身躯谱写了强大而勇敢的内心”“她真是我们中国留学生的骄傲,早日康复”……许多中国留学生在社交网站上表达了对肖雅清的祝福。

在罗格斯大学,肖雅清被老师和同学称之为“HERO(英雄)”。在她的病房里,不时会收到慰问和祝福的明信片,上面都是称赞她为“勇敢的中国人”“罗格斯大学的英雄”“华人的骄傲”。

“很多未能及时赶到医院的老师都通过各种方式转达他们对雅清的祝福。”雅清的同学小陈说,在他人眼里,“雅清真的很勇敢。”

肖雅清还收到了一张写满人名的明信片——这是全体罗格斯大学商学院教授的名字,上面没有任何祝福的话语,却代表着教授们暖心的问候。同时,有老师主动询问学业情况,并表示愿意将来提供指导,协助完成学业。

而罗格斯大学也准备送给肖雅清一份珍贵的“礼物”。2017年3月,一年一度的罗格斯中国校友会将在北京举办,罗格斯大学准备邀请肖雅清参加,并上台讲话。学校相关领导表示,肖雅清不仅是罗格斯大学的优秀学生,更是罗格斯大学的骄傲,也应该是罗格斯校友们的骄傲。

(责任编辑:端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