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老人有210个子孙 百岁生日六世同堂 子孙多得自己都难认全
TOM 时间
2017-02-08 16:58

老人有210个子孙 百岁生日六世同堂 子孙多得自己都难认全

子孙与百岁老人合影

“山中难寻千年树,世上难得百岁人”。上饶县尊桥乡上乐村李秀花老人,在210个子孙的祝福声中,迎来了虚岁百岁生日。

李秀花是上乐村鄢家小组人,出生于1918年,育有4男6女,膝下子孙现有210人,六世同堂。孙子孙女48个,外孙外孙女95个,曾孙曾外孙人数更多。她的儿子鄢余立说:“现在要让老人认全这么多子孙,真的有点困难。”老人耳聪目明,身体健康,性情开朗,饮食起居很有规律。

当天上午,田家庵区国庆路上一家酒店的大厅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众人簇拥着李家云老人来到现场,记者看到李老太太一头银发,精神矍铄,满面笑容跟孩子们打着招呼。

在主持人的主持下,众人按辈分分别给李老太太行礼,看着自己儿孙满堂,李老太太心花怒放,一一向孩子们分发红包。李老太太告诉记者,现在赶上了好生活,自己头不晕眼不花,就是耳朵稍有些背,尽管自己是上了年纪的人,可晚上的时候,还可以穿针引线,干一些针线活。

今年78岁,排行老二的张志英介绍,母亲心胸开阔,一辈子不计较得失,性情随和,年轻时会做衣服,喜欢绣花,生活非常规律,如今,年满100岁的老人仍身体硬朗,成了一家人的福星。张志英说,为了给老人祝寿,很多外地的儿孙们都赶了回来,老人知道五代子孙上百口子要给自己过生日后,一直很高兴,家人们准备着,她自己也挑了件最喜欢的衣服穿上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