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北京街头共享电动车被官方紧急叫停 网友:速度快太危险
综合
2017-02-19 09:57

近日,北京街头出现了一批黄色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引起了市民的担忧。昨天,这种共享电动车刚问世没多久就被交管部门紧急叫停。目前,大街上已经没有这种共享电动自行车的身影。

网友吐槽:速度快太危险

日前,有市民在网上曝光,称在街上发现了有可以供市民租用的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可不是自行车,速度快太危险,要是随便能租用,那街面上还不乱了。”网友吐槽。

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共享电动自行车大多投放在牡丹园地铁站附近。一些车子已经被租用过,零散地放在马路两侧。记者看到,车子上面使用的是电子锁,只要通过扫码下载软件之后,缴纳299元押金,就可以租用。在租用说明上要求进行身份验证,但是记者缴纳押金后直接选择租车,也可将车子发动。此外,记者发现,在车子上面没有脚蹬子。车尾部上面只有一个公司的车辆号码,并没有交管部门核发的车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