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北京高温模式将持续一周 今明两天闷热感加剧
北京晨报
2017-07-11 08:51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 火炉,火焰山,出门烤化,只差撒把葱花,非洲友人已回国避暑……一切听起来滚烫的形容词,都适用于今后数天的京城。高温将持续整整一周,此时此刻的我们,只想抱紧WiFi西瓜,沐浴在空调底下。

高温黄色预警中。来回顾一下前天昨天的高温。9日,全市有245个测站最高温达到或超过35℃,占总测站数的66%,南郊观象台35.8℃;有117个测站超过37℃;最高温出现在东城区古观象台(最热又是这个站),40.6℃。昨天截至16点,全市有10个气象观测点最高温突破40℃,分别是古观象台和北安河以41℃并列冠军,车道沟以40.9℃勇夺第三。

未来十天,北方的高温将如火如荼。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称,这次高温天气是今年以来范围最大的高温,北方和南方都逃不过。他解释,北方出现高温天气是因为目前受到大陆西风带的偏西北气流控制,未来会转为受大陆暖高压控制,天气晴朗,太阳辐射强,高空也盛行下沉气流,白天地表升温快。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