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深圳推共享单车“禁骑令” 这1.3万人被禁骑原因是什么?
央广网
2017-07-14 09:52

原标题:深圳推出首批共享单车“禁骑令”,如何警示行业管理漏洞?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杨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共享单车为不少人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同时也给不少地方的公共交通带来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在一线城市,共享单车投放数量迅猛增长,使用者在骑行过程中的交通违法行为也越来越突出,比如闯红灯、骑行上快车道、乱停放,给交警的执法带来巨大挑战。

就在近日,深圳推出首批共享单车“禁骑令”,这意味着1.3万宗涉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当事人将在一段时间内失去使用所有品牌共享单车的权利。而这一“禁骑令”的推出,依据的是深圳交警在早前发布的规定,明确对在深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人实行共享单车停用措施,从7月1号起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