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山东威海教师张乐泉旅游时因停电殴打导游 被罚款100元
澎湃新闻网(上海)
2017-07-16 18:37

(原标题:西安警方:山东威海一教师旅游时因停电打导游,处以百元罚款)

7月12日晚,38岁的陕西西安导游罗斌因停电被到西安旅游的山东威海教师张乐泉殴打。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区分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警方对打人者进行询问后,对张乐泉作出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

罗斌7月15日告诉澎湃新闻,因游客入住的酒店事发当天停电房间炎热,他在协调处理时被打。

西安临潼区人民医院急诊科7月13日出具的诊断证明显示,罗斌头部、胸部和左肘部软组织损伤。

山东威海教师张乐泉旅游时因停电殴打导游 被罚款100元

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显示,罗斌有软组织损伤。本文图片均由罗斌提供

酒店停电引发争执

罗斌告诉澎湃新闻,他是一名兼职导游,7月10日在西安某旅行社接到来自山东威海市乳山国际旅行社的旅行团,他和西安另一导游负责接待。乳山国旅的随行导游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说,这一旅行团有100人左右,大部分游客是教师及其家属,均是自费旅游。

7月12日晚,该旅行团入住西安市临潼区浩森酒店。罗斌说,在快到酒店时,他得知临潼区大部分地区停电。他立即与浩森酒店沟通,被告知大约晚上23点左右开始供电。酒店答应暂时先用发电机为客人提供照明与热水,但无法开空调。

罗斌和同行接待导游与游客商量后,游客同意入住该酒店,他们随后分发了房卡。

浩森酒店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由于是临时停电,所以之前没有通知旅行社。

当日20点40分左右,部分游客回到房间发现没有照明与热水,陆续到酒店大堂协商,调换几间房后仍没有照明和热水。当天西安市气温接近40 ,游客的情绪开始躁动,并与酒店前台发生口角争执。

罗斌说,在此期间,他向西安发团的旅行社汇报了情况,并一直联系其他酒店,由于游客数量较多,未能迅速确定房源。

由于第二天游客计划去华山,罗斌说,当时他们还联系了华山附近的酒店,考虑到部分游客已经休息和两个孩子中暑的情况,再加上临潼到华山有一个半小时车程,他便与游客商量,如果22点40分仍未供电,大家全到华山附近的酒店住宿。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