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31省区市亮出半年报“成绩单” 云、贵、川、渝、藏表现亮眼
新华网
2017-08-08 15:15

原标题:31省区市亮出半年报“成绩单”:西南五省最耀眼

近日,31省(区市)纷纷亮出2017上半年地方经济“成绩单”。在这些“成绩单”中,有最耀眼的高分考生“西南五省”,也有成绩稳步提升的“粤闽桂琼”,还有默默努力并已初现成效的“东北三省”。虽然各省区市考卷相同,但答案却各具特色,亮点频现。

从GDP增速来看,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显示,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9%。在31省区市中,有21地上半年GDP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天津、山西、上海增速与全国增速持平,北京、河北、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甘肃、辽宁等7地低于全国增速。

从GDP总量来看,共有14地加入“万亿俱乐部”。广东、江苏超四万亿,排名前两位,山东以3.5万亿排名第三;浙江、河南超过两万亿;河北、四川、湖北、湖南、上海、福建、安徽、北京、辽宁等9地GDP总量超过1万亿。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