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王易南宋洁夫妇在美国加州失踪超一周 宋洁系杭州名校女教师
钱江晚报
2017-08-17 08:55

(原标题:紧急!杭州名校女教师和丈夫在美国离奇失踪!消息让亲人们无比揪心,祈祷他们平安归来)

8月15日,一则消息让杭州一民办小学无数家长揪心。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刚满而立之年的华裔王易南(Yinan Wang)夫妇在美国加州红杉国家公园失踪超过一周。

中国夫妇在美失踪超一周 女方系杭州名校女教师

8月14日,警方找到了可能属于他们汽车的残骸和车牌,但仍未发现两人踪迹,目前搜寻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记者多方打听后发现,这对夫妇中的女士,竟然是大家熟悉的杭城某民办小学的英语老师,很多家长已经听到了这个不幸的消息,班级群里一片祈祷声。

中国夫妇在美失踪超一周 女方系杭州名校女教师

夫妻都来自杭州,夫人是小学英语老师

杭州家长说,最后一次见她是期末家长会上

这则消息来自于美国的《世界日报》,据该报报道,日前在加州红杉国家公园失踪的一对中国夫妇,8月14日经其友人证实,失踪的是31岁的王易南和30岁的妻子宋洁(Jie Song,译音),现居圣地亚哥。

中国夫妇在美失踪超一周 女方系杭州名校女教师

据介绍,王易南夫妻俩都来自中国杭州,王易南现为圣地亚哥加大(UCSD)博士后研究员。

今年31岁的王易南一直成绩优异,他曾在加拿大达尔豪希大学攻读食品科学系,2015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拿到化学工程博士,并曾先后在这两所大学中供职。2016年7月,他从阿尔伯塔搬到美国圣地牙哥定居。

夫人来自杭城某知名民办小学的英语老师,刚教完四年级。据该班一位家长介绍,她最后一次见到宋老师是在期末的家长会上。

在这个班的班级群里,每个人都在给宋老师祈祷,“祈祷我们的宋老师一定会平安归来!”更有家长不相信这个消息,“真希望是个假新闻。”

宋老师的微信朋友圈还停留在8月5日上午8点16分,她所有的朋友都能看到她开心地晒出了正在干的事情,还挺幽默的:“明天就要去camping(野营)和hiking(徒步旅行)了,怎能不多备一些干粮?我要换颜了——一身黝黑。”

钱江晚报负责夏令营活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宋老师我知道的,我们带该校一个学生营时,她就在我们车上,人挺豪迈的。”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