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赏红正当时 北京北郊红叶变色率已经超过50%
北京青年报
2017-10-16 08:21

原标题:赏红正当时 北京北郊红叶变色率已经超过50%

本报讯(记者 王斌)又到金秋好时节,京城处处赏彩叶。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全市彩叶林种植面积已超过40万亩,从10月中下旬开始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在延庆、怀柔、密云等北部郊区,红叶变色率已经超过50%。市园林绿化局推荐了11处观赏红叶的好去处,为市民秋游赏红提供更多选择。

本市已有40多万亩彩叶林

据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60多年造林绿化,北京山区的森林覆盖率已达到56.65%。近年来,全市在绿化建设中加强了彩叶植物的应用,丰富北京秋季景观。从2000年开始,市园林绿化部门实施了彩叶造林工程。截至目前,已种下彩叶林面积超过40万亩,主要分布在风景名胜区、旅游区、前山脸地区和主要公路、河流两侧等重点区域;在平谷、怀柔、密云、昌平、延庆、门头沟、房山以及顺义、海淀、丰台等区,形成千亩以上彩色景观点上百处。在平原百万亩造林工程建设中,采取了多树种、多色彩、多结构造林,种植银杏、白蜡、槭树、栾树、五角枫等彩叶植物700多万株。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