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近期数据稳中向好 各界看好中国三季度经济表现
人民日报
2017-10-17 08:46

原标题:近期数据稳中向好 各界看好中国三季度经济表现

随着三季度中国GDP数据的临近发布,市场的猜测与议论持续增多。那么,三季度经济究竟会怎样?中国经济前景又将如何?相关人士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开始进入平稳增长的阶段,无论是三季度还是今年全年,经济运行都将能保持平稳,实现6.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不成问题。而中国的好消息也是全世界的好消息,中国经济的向好前景也会进一步提振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

近期数据稳中向好

近期,相继发布的9月份经济数据频频与“创新高”相关联。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4%,达到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4%,为2014年6月以来的最高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6.9%,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这一涨幅创半年新高;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3.6%,创3个月新高,出口增长9%,进口增长19.5%,均快于8月增速。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