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土地市场冲刺季 一二线城市住宅土地供应加速
经济参考报
2017-10-17 08:46

原标题:土地市场进入冲刺季 一二线城市住宅土地供应明显加速

10月以来,土地市场进入最后一季度的冲刺阶段,供地节奏普遍加快。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一线城市住宅土地供应明显加速,年内供应的住宅用地已经达到了204宗,合计供应住宅土地规划建筑面积达到了2433.33万平方米,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40%。成交面积达到了1770.35万平方米,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19%,预计最后两个多月还有大量土地签约。

以北京土地市场为例,10月11日,北京土地市场成功出让位于海淀、通州区等三宗住宅用地,合计获得土地出让收入91.9亿元。截至当日,北京年内土地收入达到1958亿元。同一日,北京市还新挂牌三宗地块,总规划体量539420平方米,总起始价115.7亿元,分别位于石景山区、丰台区。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