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租购并举”政策发力 多城市增加租赁性质用地供应
经济参考报
2017-11-17 09:02

“租购并举”政策发力

多城市增加租赁性质用地供应

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租购同权、共有产权、限售限价等一系列政策逐渐落地,更清晰的长效机制正在加快出台。业内分析认为,地方省市陆续出台的有关住房租赁市场的系列政策,还需要落地执行过程中的具体细化措施,才能逐步发挥作用。综合来看,在所有政策内容中,最直接有效的政策依然是增加租赁类土地供应从而有效增加房源供给。

租赁性质用地供应普遍增加

11月10日,深圳成交首宗租赁地块。此次出让的A811-0323宗地既是深圳首宗“只租不售”地块,又是今年深圳首宗住宅地块。最终出让结果显示,安居集团总价10.1亿元拿下了深圳龙华租赁自持宅地,代建人才住房面积37860平方米。楼面价为11200元/平方米,如果减去人才房面积,实际楼面价为1.93万元/平方米。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