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福州开展“拗九节”义诊活动 为市民送上健康福利
海峡网
2018-03-16 09:33

时值福州传统节日——拗九节,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福州泰和堂中医馆开展了“传承拗九美德,送健康敬老行”联合义诊活动,免费开展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肛肠、眼科、牙科等义诊咨询服务,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寻医问诊。

QQ截图20180316183235

义诊现场,各个桌前都围满了候诊的市民,医师们一丝不苟地为市民看病、做检查、抓中药,并耐心地讲解调理养生、治病除疾注意事项。此外,医馆还现场熬煮了拗九粥,加入健脾的薏米仁、建莲、芡实等中药材,供市民免费领取。

66岁福州市民杨丽英经过医生诊断后,发现她患有轻微白内障,索性并不严重。杨丽英表示,像她们这样上了年纪的老人家节约惯了,仅管已被病症困扰很久,也不会轻易到医馆看病。“今天这个义诊活动对于我们老人家来说,非常有意义。因为是免费问诊,身体哪里不舒服都可以咨询一下,以便及早治疗。”

QQ截图20180316183223

泰和堂中医馆创始人蒋国英表示,开展“传承拗九美德,送健康敬老行”联合义诊活动,是为了让更多人享受到中医精湛的医术和细致、贴心的服务,体验中医药的神奇。

福建企融中小微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吴善柳介绍,此次举办义诊活动的泰和堂中医馆是该协会的理事单位。开展公益慈善一直是企融协会的核心工作,协会作为社会非盈利性社会组织,担负着社会责任,开展各类慈善活动,用微博的力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协会的发起初心。该协会常常联合各类会员单位,筹集各类物资,举办一些奉献爱心活动,除了今天的义诊活动外,每个月都会举办关爱孤寡老人、弱势群体等活动。

吴善柳说,在拗九节这个特殊的节日举办这一场活动,有这么多老人参与,不仅说明泰和堂在当地的知名度,也让协会的中小微企业家群体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同时,进一步感受社会正能量的推动作用。“这更是企业传播正能量、履行社会责任感的具体表现。爱心义诊活动场面如此热闹,也是对协会做社会公益事业的一种认可与鼓励。”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