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党风领民风 培育好乡风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5-14 10:45

原标题:党风领民风 培育好乡风

本报长沙5月13日电 (记者侯琳良)针对过去泛滥的“人情风”“赈酒风”,湖南常德市澧县强化村(社区)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坚持党组织抓乡风、党风带民风,乡风文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在澧县,乡风文明建设是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村(社区)支部书记的重要工作。当地把深化移风易俗、涵养优良家风、树立文明新风等纳入乡村两级党组织的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党员大会、每年书记“双述双评”的重点内容,说人说事,红脸出汗,严格考评,顶格问责。

澧县的各村(社区)党员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拒绝违规赈酒承诺书》,片区内有威望的党员为“党员中心户”,每个中心户负责3至5名党员及其家庭,每个党员负责5至7个家庭户,党员入户宣讲文明新风政策,对存在不文明行为的家庭由联系党员入户进行劝导。各村党支部成立红白理事会,酒宴提倡六荤六素,规定人情额度不得超过200元,酒店承办两桌以上酒席要报备等。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4日 11 版)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