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摩拜单车开展运营专项工作 精细化运营保障“5.18”
2018-05-19 10:37

摩拜单车开展运营专项工作  精细化运营保障“5.18”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于5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了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保障展会顺利举行,摩拜单车在福州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据介绍,本届展会这是经中央批准唯一冠名“海丝”的博览会,同期举办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届时,将有包括25个海丝沿线全部国家代表在内的77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展参会,充分体现了各方对首届海丝博览会的重视和支持。

随着展会的到来,福州市区尤其是会展中心区域的共享单车需求量激增,共享单车乱停放、占压盲道等问题时有发生,既扰乱了交通秩序又影响了城市面貌。为了打造文明、舒适、整洁的城市环境,摩拜单车福州团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展会首日即出动运维人员超过300人次,出动调度车辆200多次,调度清理单车2000余辆。治理行动有效减轻道路负担、缓解城市交通,助力城市环境秩序管理,为展会的顺利召开提供共享单车出行保障。

据了解,今年“5•18”期间,为确保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部门将对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在公交、停车场设置方面为老百姓看展提供方便。

为保障展会区域附近交通情况,摩拜单车福州团队还提高了会展中心热点区域的调度优先级,通过专人专区三维一体化运营,针对容易发生违停堆积的区域等重点路段安排专人负责。展会首日,工作人员就在会展中心区域附近清理整理100多辆单车。

展会期间,摩拜单车也将通过自身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倡议广大市民、游客绿色出行观展,文明出行、文明停放,助力城市文明秩序建设。

摩拜单车福州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摩拜一直以来都在积极与政府构建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管理新格局,如摩拜会在重大节假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活动等节点额外增添更多运营人手,保障城市交通有序流通。平日里,摩拜设立了专业的网格化运营团队,以GPS智能锁为基础,结合运营人员的“扫街”、大数据后台反馈、app信息收集等形式,及时发现并处理违停、故障车辆。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全球15个国家的超过200个城市,投放超过900万辆共享单车,注册用户超过2亿,是全球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之一。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