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人社部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完整名单介绍 进黑名单有什么后果
人民网
2018-07-12 17:10

人社部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完整名单介绍 进黑名单有什么后果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今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今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共涉及14家违法企业和6名违法人员。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介绍,被列入“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不仅要受到人社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黑名单”信息还将推送至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相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对这些违法单位和个人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实施联合惩戒,使他们在全国范围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提高失信违法成本。通过施行“黑名单”管理和多部门联合惩戒,对拖欠工资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有利于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的守法诚信意识,促进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更好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