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上海杀妻藏尸案宣判朱晓东获死刑 杀妻藏尸案回顾审判为何历时8个月
上海二中院
2018-08-23 10:03

原标题:上海杀妻藏尸案一审宣判:凶手朱晓东获死刑

上海杀妻藏尸案一审宣判:凶手朱晓东获死刑

上海杀妻藏尸案宣判朱晓东获死刑 杀妻藏尸案回顾审判为何历时8个月

2018年8月23日上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朱晓东故意杀人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以被告人朱晓东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经审理查明,2015年12月31日,被告人朱晓东与被害人杨俪萍登记结婚,共同居住于本市虹口区。2016年10月17日上午,朱晓东在家因故用手扼住杨俪萍的颈部致杨机械性窒息而死亡。嗣后,朱晓东将杨俪萍的尸体藏匿于家中冰柜。2017年2月1日,被告人朱晓东将其杀害杨俪萍一事告知父母,并在父母陪同下向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了杀害杨的犯罪事实。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朱晓东故意杀人,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予处罚。本案虽因婚姻家庭矛盾引发,且朱晓东自首,但朱晓东犯罪性质恶劣,作案后长时间藏匿被害人尸体。期间,朱晓东还用被害人的钱款、身份证,多处旅游、与异性开房约会等,肆意挥霍享乐,无悔罪表现,社会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故依法对朱不予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第五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延伸 · 回顾

"杀妻藏尸案"23日一审宣判 家属:不接受赔偿和道歉

在8月23日上午,备受关注的上海虹口“杀妻藏尸冰柜案”将迎来一审宣判。宣判前夕,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回访被害人杨俪萍父母。得知案件即将判决,杨父杨敢连和妻子又失眠了,杨敢连表示,他不接受道歉和和解,一切都只待明日公正判决。

"杀妻藏尸案"将宣判 家属:带着判决书去女儿墓前

对于女儿的案件,两位老人如今面对镜头时分外克制,记者注意到,家中女儿房间内的摆设如今也都收了起来。6点50分,杨敢连一身素衣上车前往法院,他告诉我们,等到宣判后,他会带着判决书去女儿墓前祈福。

延伸 · 背景

上海"杀妻藏尸冰柜案"为何庭审到宣判历时8个多月? 

律师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零二条规定,人民法院审理公诉案件,应当在受理后二个月以内宣判,至迟不得超过三个月。对于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带民事诉讼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条规定情形之一的,经上一级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长三个月;因特殊情况还需要延长的,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律师表示,由于这个案件情节复杂,社会影响较大,缺乏第一现场导致证据收集难度大等问题,所需的审理时间较长,但仍在同类案件的正常期限内。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