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福州直达香港高铁今日发车!福州到香港全程多长时间票价多少
央广网
2018-09-23 14:42

福州直达香港高铁今日发车!福州到香港全程多长时间票价多少

福州直达香港高铁开行纪念封(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央广网福州9月23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王婷 江曲)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今天(23日)上午,福建福州首开香港西九龙站高铁列车发车:G3001次首开香港西九龙站,福州站早上8点25分,途经莆田泉州厦门北、潮汕、深圳北5站,全程5.5小时,福州至香港西九龙站全程二等座票价339.5元。至此,福建与香港进入高铁互联互通时代。

福州直达香港高铁今日发车!福州到香港全程多长时间票价多少

家住香港的陈辉在出发前,展示自己的第一张福州直达香港的高铁票(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很开心,太方便了,以前要坐火车要先到深圳北,再换乘地铁过关,现在早上出发下午就能到香港,省了很多事儿。”乘坐福建首趟进港高铁G3001次的福州旅客林先生一行6人,准备前往香港旅游。

据了解,香港西九龙站地处香港繁华腹地。广深港高铁开通初期每日计划开行动车127对,实现香港与内地高铁开行公交化模式,极大便利两地百姓通关往来。值得市民关注的是,广深港高铁开通初期虽然福州每日只开行一对直通香港西九龙站高铁列车,但是深圳北站开行香港西九龙站高铁列车密度大,而福州(福州南)站每天开行深圳北站的高铁动车高达26对,无缝对接深圳北站开行香港西九龙站高铁列车,全程近6小时。买一张福州站(福州南站)到深圳北的二等座264.5(259)元,加上深圳北到香港西九龙站的75元,全程票价339.5(334)元。与福州直达香港西九龙站票价相近。市民乘坐G3001次或乘坐其他26趟到深圳北接驳进港高铁的时效性一致。

福州直达香港高铁今日发车!福州到香港全程多长时间票价多少

福州首开直达香港高铁发车(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截止目前,在中秋、国庆客流密集出行时段,G3001次开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车票已经售罄,但福州市民可以通过乘坐26趟前往深圳的高铁列车中转至香港。“1+26”高铁的开行模式为市民前往香港提供最大便利条件,让闽港两地完美无缝连接,为广大百姓往来于福州、香港的旅游、探亲、商贸、学术及文化交流带来时空上的又一次“飞跃”。

福州火车站提醒,乘坐到达香港西九龙站高铁动车严禁无票越站,例如,购买至广州南站、深圳北站的旅客到站准点下车,严禁越站至香港西九龙站。前往香港西九龙站还须先办理港澳通行证,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将实施“一地两检”的便捷通关程序。

此外,旅客利用网站、电话及港铁公司代售点订购票后,应在乘车前换取磁介质车票,未及时换取磁介质车票到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旅客处理或在香港西九龙站无法乘车。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