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甘肃回应15死车祸最新消息 甘肃15死车祸现场图曝光事件始末
中新网
2018-11-18 20:27

11月16日,甘肃官方通报“11·3”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査情况称,肇事驾驶人李某及车主李某某在事故发生前已发现肇事机动车制动有问题未检修,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于14日经兰州市七里河区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该通报称,2018年10月21日,李某已发现肇事机动车制动有问题并多次告知李某某修理,但直至事故发生,李某某未对制动系统进行检修。经鉴定,事故发生前肇事机动车制动系统不符合要求,事发时在长下坡路段频繁使用制动,致牵引车和挂车制动器发热,制动效能减弱,因挂车制动储气筒接头处肇事前有漏气现象,制动效能进一步减弱,整车制动距离加大,制动失灵,造成车辆失控。

甘肃回应15死车祸最新消息 甘肃15死车祸现场图曝光事件始末

调查还发现,该车制动失灵后,在长约10公里、行驶近8分钟的路程中,途经4处避险车道,肇事人未采取紧急避险措施;肇事机动车有超载违法行为;货物装载时捆绑存在安全隐患,加剧了事故损害后果。

事发后,甘肃官方自8日零时起,禁止该路段三轴以上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